close

好久沒發文了~~~(伸懶腰

這次想發文的契機應該是期末考壓力太大(x

想要以輕鬆有趣的方式討論這個問題

引戰互撕什麼的我真的不擅長XDDD

對日本女偶像有興趣的可以看看

平常關注的是韓團的人也可以看看

歡迎大家盡情用力的嘴我((

先來簡單介紹一下我當飯的資歷

追韓國女團的時間差不多是...八年多

追日本女團的時間...就一年(沒錯就是從PD48才開始認識的

這次發文主要目的就是為了破除路人對日本女團的偏見

前面也說我是韓團老迷妹

所以為了支持某方內容偏袒什麼的基本上是不會有

有的話麻煩儘管嗆我沒關係哈哈

本來這件事是應該要由Prod***48來做的

不過由於節目嚴重劣化各種惡剪

節目追完我心也死了((((

以下就由我不專業的迷妹角度來分析一下吧顆顆

喔對了為什麼這次要拿SKE48舉例呢?

1 參加PD48的就是48G,大家的偏見迷思應該也是衝著她們的

2 我就是SKE飯本人XDD(自己在飯自己看得最清楚的概念

那早安呢46G呢日本女團那麼多只舉48會不會太片面

放心放心我的目的只是為了推翻反例

EX:台南人都是螞蟻

反例:我就是個土生土長的台南人可是飲料超過微糖我喝不下去

雖然我推翻了這個理論但不代表別人就跟我一樣

其他的日本女團也各有各的特色(拉回正題

也歡迎大家提供意見指教給我~~

 

好了被我喇那麼久開始來消除迷思吧gogogo

 

迷思1 日本女團-養成系 韓國女團-實力派

最多最多人喜歡比較日韓女團差異的形容詞就是以上兩種

雖然內容完全不引戰讀者也看得很自然不覺得有異狀

但!!!!!這就是問題所在啊啊啊

有個這種分化方式已經被視為理所當然的感覺

而這種標題內容給我的感覺就是

A.日本實力<<<<<<<韓國

才不是!!!!!!!!!!!!

實力的部分不管日韓兩方都有一定的程度

就SKE來說她們擅長的就比較偏向舞蹈

不過擅長唱歌的成員也大有人在

我覺得會造成人們有這種想法應該是配置的問題

以韓團來說擅長唱歌的成員就會負責vocal

擅長跳舞的順理成章就是主領舞

所以在唱歌或是跳舞的部分都cover的很好

但日本就比較不同

不只SKE數字系的女團都是

因為人數眾多所以單曲主打歌只會由官方選出的成員負責

選擇的條件不外乎就是人氣、業績等等

雖然擅長唱歌跳舞的人都有但她們不見得會被選上

也造成很多參加PD48的日方成員是藉由節目才讓他人知道自己的強項在哪

雖然我覺得這樣不太優不過畢竟是經營方式的差異

但是用實力什麼的來分雙方的優劣我真的很不OK

大家都很努力了啊(淚

 

我還聽過有人說

48在編舞都是當天成員隨便練練就上的

難怪跳得很不齊

這個我真的要來闢謠一下

當天才集合練習這在"AKB48"確實是有可能發生的

因為AKB的選拔成員除了自己家的之外

還會徵召姐妹團的成員進去

有時候還出什麼坂道AKB連46G也一起來

大家都各自隸屬不同的團體活動據點也都不一樣

要集合大家起來練習本來就很難

而且要說如果當天才練有這個程度我也覺得蠻厲害的拉XD

 

但這也僅限於AKB把其他團聚集在一起打歌才有的狀況

舉SKE為例

成員們一天到晚都在練習

也有專業老師教

跳出來的舞也很齊!!(我覺得是蠻齊的拉

這個如果覺得還不夠我再多貼一點(不是我容量會爆😂

不知道我這樣有沒有闢謠成功哈哈

 

再新補充一個影片哈哈

https://youtu.be/sV2-7HsXeQM

是新單曲FRUSTRATION的舞蹈版

看女團跳舞看了快十年很少看到這種神之走位

動作也很俐落整齊

真的!超級!帥的拉!!!!!!

 

B.養成系偶像!?

不知道大家對養成系這個形容詞有什麼看法

本來我是沒什麼感覺

可是把這個詞硬是套在日本女偶像的身上

就給我一種看日本偶像只是想看小蘿莉長大的感覺

以我追星的經歷

我覺得硬要說養成明明日韓兩邊都很養成好嗎XDD

舉我飯八年的韓國女偶像為例

我剛飯她的時候真的小小一隻超級可愛

就是還有點嬰兒肥青澀感覺的少女(好青春##

現在也是一個奔三的輕熟女了

這樣的話算養成系偶像嗎?

其實日方不外乎也都是這套

不管是韓國還是日本

大家肯定都是伴隨著時間長大的

為什麼日本女偶像就被硬框上是養成系呢

韓國也是養成系拉(一個不知所云的概念XD

 

迷思2:韓國有練習生制度 日本沒練習所以比較沒實力

真的不管是韓國還是日本

要被徵選進去也都是要看唱歌跳舞的好嗎

我曾經看過SKE的徵選影片

從幾千人當中脫穎而出的參賽者

秋元康也對他們說了你們現在的程度是沒辦法站上劇場的

(劇場就是48G舉辦公演的地方)

她們選上後也是花了好一段時間魔鬼訓練才成為"研究生"

(真的是超嚴格不要命的在訓練QQ老師超派XD)

要說韓國有練習生

那麼日本就是研究生吧

研究生要表現好獲得營運青睞才能升格為正式成員

而且不論是研究生還是正式生

平常也都需要大量練習來提升實力

所以不要再說日本女團沒練習室了(雖然荒謬不過真的有此一說)

要打要戰的 走!我們去練舞室打!(硬要鬧哈哈哈

SKE的話不但有練習室 專業老師 還有前輩盯著你看XD

舉一下松井珠理奈看過後輩練習對她們說過的話

就算你不是站在最前面 你的飯還是會看到你 所以站在後面也要盡全力跳之類的話

抱歉我找不到影片了不過大概就是這樣哈哈

也是因為她們對舞台有那麼認真努力的態度

我才會更受不了她們被貼上沒實力的標籤吧

 

目前就先補充到這邊

等我那天腦洞又裂開再來補XDD

也不知道發這文能不能成功闢謠

能一個是一個有人接受我會很感動的QQ

希望不管是日女團還是韓女團的支持者

大家都能保持著開放理性的態度尊重彼此

她們都是付出了時間血汗淚水才能站在舞台上啊

再酸的給我上去跳!!!!

 

最後祝大家有個開心輕鬆的暑假

希望我今年能成功去SKE握手會QQQQ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KE48 48G KPOP PRODUCE48
    全站熱搜

    廢柴呆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