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大學終於第一次發文了哈哈哈

其實這是我第二次推薦青春片了

我的第一次回顧↓↓↓↓↓

http://sonesonegg.pixnet.net/blog/post/15523145-%E3%80%90%E6%AD%90%E7%BE%8E%E9%9B%BB%E5%BD%B1%E3%80%91%E9%9D%92%E6%98%A5%E9%9B%BB%E5%BD%B1%E6%8E%A8%E8%96%A6

想當時我還是青春的少女(誤

為什麼想再寫趴兔呢

因為我發現網路上推薦的我幾乎都聽過看過了

想推薦給大家一些比較不同的哈哈

各個年代的青春片都很有自己的味道呢(什麼味道XD

 

思考很久後覺得用類型來分類~

不然會看到花掉哈哈

【愛情喜劇類】

SIXTEEN CANDLES 少女十五十六時 (1984)

主演:Molly Ringwald, Anthony Michael Hall, Michael Schoeffling

sixteen-candles-poster.jpg

這個中文翻譯我真的滿滿的黑人問號

好啦這不是重點哈哈

在滿十六歲的生日那天

家人因為忙於姐姐的婚事忘記了自己的生日

喜歡的男生已經有了女友

又遇到怪怪書呆子搭訕

一開始的女主真的蠻慘的哈哈

究竟她的16歲會有轉機嗎顆顆不告訴你

這是部還蠻單純輕鬆的喜劇~

 

SOME KIND OF WONDERFUL 他們的故事 (1987)

主演:Eric Stoltz, Mary Stuart Masterson, Lea Thompson

some-kind-of-wonderful-poster.jpg

看這電影封面大該可推測是三角戀##

就是男主周旋在兩個女主之間

一個是全校最受歡迎的女生

一個是青梅竹馬好哥們(走Tomboy路線嘛

我才不會告訴你他選誰自己去看

不過要我選我會選那個受歡迎的

因為她沒公主病又意外的個性很好

不過感覺比較多人喜歡青梅竹馬說

 

SHE'S ALL THAT 窈窕美眉 (1999)

主演:Freddie Prinze Jr., Rachael Leigh Cook

MV5BNDYxOWM4ZjQtYjRmMy00Y2YxLWE4ZGMtYWQ3MWUxODQyM2FhXkEyXkFqcGdeQXVyMzAzOTI2MQ@@._V1_SY1000_CR0,0,698,1000_AL_.jpg

雖然這部有點無腦但還是蠻可愛的

就是男主打賭他能把又醜又俗又怪的女主改造成受歡迎的女生

可是其實女主根本就不醜啊傻眼

好啦其實這還是部浪漫的喜劇

而且還有保羅沃克喔(雖然我沒看玩命系列

電影裡面的插曲"Kiss me"也是傳唱度很高的歌

Kiss me 網址>>>https://youtu.be/3YcNzHOBmk8

 

LABOUM 第一次接觸 (1980)

主演:Sophie Marceau, Claude Brasseur, Brigitte Fossey

ready-for-love-la-boum.9575.jpg

這是部很輕鬆可愛的法國片

裡面最大的看頭就是少女時期的蘇菲瑪索了

真的從小美到大耶不過還是這時期最可愛

通常看法國片比起劇情氣氛更是一大重點

認真在劇情上你就輸了(看了一堆法國片的心得

好聽的音樂 高顏值的男女主角 還有很青春期的氣氛

就值得我一看再看了哈哈

還有一幕戴耳機貌似蠻有名的

連TWICE"What is love?"的MV都有出現喔~~~

il-tempo-delle-mele.jpg

沒錯就是它##好的繼續看下部吧哈哈

 

【音樂/舞蹈類】

GREASE 火爆浪子 (1978)

主演:John Travolta, Olivia Newton-John

grease_a-G-8035749-0.jpg

簡單來說這就是70年代的歌舞青春哈哈

電影中的插曲很多都傳唱至今還是很有名

劇情的話就是小混混遇上乖乖女

雖然老套但我蠻愛哈哈

在1982年也推出了續集唷

但是主角換了而且評價也不高

可是我看完覺得還不錯其實

而且續集男女主顏值比較高哈哈哈

既然這樣我就來介紹一下第二集好了哈哈

GREASE 2 油脂小子 (1982)

主演:Michelle Pfeiffer, Maxwell Caulfield

600full-grease-2-poster.jpg

其實我偏愛第二部

劇情很可愛可是IMDb評價頗低

可能因為第一集做太好吧哈哈

 

STEP UP 舞出真我 (2006)

主演:Channing Tatum, Jenna Dewan Tatum

MPW-18496.jpg

這是舞力全開系列的第一部喔

其他部我沒看過就不推了

男主可是許多女生的愛查寧塔圖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

女主後來就變成查寧老婆了哈哈哈(然後最近離婚了@@)

這部我覺得就是舞很好看畫面很美好這樣##

 

【叛逆類】

THE BREAKFAST CLUB 早餐俱樂部 (1985)

主演:Emilio Estevez, Judd Nelson, Molly Ringwald

MV5BMzYyNTQ1Nzk2M15BMl5BanBnXkFtZTcwODk0NTQyMQ._V1_SX640_SY720_.jpg

一個受歡迎的女生,一個小混混,一個書呆子,一個運動員,一個怪咖(XD

原本在學校應該是絕緣體的五人

各自為了不同的犯錯而被學校假日留校察看

從一開始的水火不容

到分享各自不為人知的辛苦

漸漸的他們卸下了自己的心防

也找到了一些共同點

還一起製造了些有趣的惡作劇

雖然場景幾乎都在一間教室

但藉由他們不斷的對話

發現其實每個人都有埋在外表下的另一面

我自己印象最深刻的角色就是Allison

就是那個怪咖XDD

她的人設就是一個又邊緣又怪異的人

但實在是太怪了我覺得可以哈哈哈

不過可以期待她在電影後面的大改造顆顆

 

REBEL WITHOUT A CAUSE 養子不教誰之過 (1955)

主演:James Dean, Natalie Wood, Sal Mineo

91vwRPry+tL._SL1500_.jpg

有James Dean又有Natalie Wood

這部不看真的對不起自己

比起這奇怪的台灣片譯

我還是比較喜歡翻成"無因的反叛"

這部電影完美塑造了詹姆斯狄恩的叛逆形象

那個紅外套那個牛仔褲!!!!!

就連Taylor Swift的歌也曾提到他

他就是一個文化的象徵

到底上帝幹嘛那麼早帶走他

就連Natalie也一起帶走了為什麼嗚嗚嗚

我是不是要先去哭完再回來哈哈哈

其實這部的三個主角都很悲慘

James開賽車出車禍去世了

Natalie遇船難溺斃(我每想一次真的難過一次還我Natalie拉嗚嗚

Sal被槍殺

挖塞這部電影到底什麼魔咒啊QQ

 

HEATHERS 希德姊妹幫 (1988)

主演:Winona Ryder, Christian Slater

ht.jpg

這就是一部超級邪惡的青春片哈哈

殺人裝炸藥甚麼都來

欸這所高中也太可怕了吧0.0

雖然很壞很荒謬

但如果拋下保守的觀念看其實蠻有趣的XD

年輕的Winona Ryder真的美到出水啊啊啊

如果說00年代的青春片代表是Mean girls

那麼90年代就是Clueless

而80年代就是這部Heathers囉

上面兩部因為太多人推我就不推了

 

【玻璃心碎滿地類】

哈哈哈這類很鬧欸

簡單說就是看了會很心碎拉

SAY ANYTHING... 情到深處 (1989)

主演:John Cusack, Ione Skye

Sayanythingustheatrical.jpg

這片名真的取的讓人很有遐想...

我還以為我可以好好的哭一場可是沒哭哈哈

就是平凡男主追有錢女主的故事

裡面有幾幕還蠻讓人心碎的就是

 

A WALK TO REMEMBER 留住一片情 (2002)

主演:Mandy Moore, Shane West

2iswo3o.jpg

說到青春片一定要提這部我的愛

因為太喜歡了我還買小說和原聲帶來收藏

雖然它很悲劇也很好哭

但其實是部很溫暖的電影

除了主軸愛情線就可以讓你哭得唏哩嘩啦

親情線也很催淚嗚嗚

427597_309310822466786_232592045_n.jpg

男女主的互動真的很甜很可愛

只可惜世界上找不到像男主一樣好的男友嗚嗚

這部電影的歌也蠻好聽喔~~~

 

LOVE STORY 愛的故事 (1970)

主演:Ali MacGraw, Ryan O'Neal

1971-love_story.jpg

電影中最有名的台詞我還蠻愛的

"Love means that never having to say you're sorry"

這是女主離開前對男主說的話

如果想要體驗很心碎的感覺

這部不看對不起自己

怎麼那麼可憐啦嗚嗚嗚

一開始還很溫馨說

這部是70年代超紅的愛情片

它的配樂我也超愛的

 

SPLENDOR IN THE GRASS 天涯何處覓知音 (1961)

主演:Natalie Wood, Warren Beatty

4a64ec05efb3946890fbefd9d5d325e5.jpg

這是最後一部了也是最讓我心碎的一部

看著女主會一次又一次的心碎

看著男主隨時都想拿東西砸他

為什麼要這樣對她拉嗚嗚嗚

女主那麼乖巧甜美可愛

為什麼要讓她變成那樣子拉

好啦以上是我自己在練肖維

不過相信看完後的你們也會有跟我一樣的想法

以下是最讓我心碎的一場對白

https://youtu.be/lWbd8uOsbBE

不過建議看過電影再回來看會更心碎喔顆顆

 

好久沒寫文章我變得好生疏嗚嗚

希望能定期發文不要拖那麼久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春片 歐美電影
    全站熱搜

    廢柴呆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