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聊聊西洋音樂吧~~~(沒錯我口味很複雜#)

說到那些征服觀眾耳朵的"少女"歌手們

10年代。。。目前還在尋找潛力股

歡迎大家幫我推薦幾個哈哈

之前有一陣子蠻喜歡Connie Talbot(以前的小康妮)

只是她還是以翻唱為主就是

00年代有泰勒絲、賽琳娜等等(現在還是紅的可怕)

90年代有小甜甜布蘭妮、克莉絲汀

(我絕對不會說我上個月才衝台北看布蘭妮@@)

那麼80年代呢?(可以去問爸爸媽媽喔哈哈)

其實我真的去問了哈哈

然後就丟了一個(?)黛比吉布森給我

80年代末的黛比就像是90年代末的布蘭妮

就是10幾歲然後年輕人愛得要死的那種

可是上帝是公平的(what?

原來同期還有一個Tiffany(感謝維基百科

就是10幾歲然後年輕人愛得要死的那種(又來XDD

今天的主題就是針對Debbie和Tiffany的音樂和特質做討論

原來我們還沒開始哈哈(遭丟番茄(好啦真的要來囉

第一單元-小小介紹 (好像在玩遊戲喔哈哈(我自己玩##

這是黛比

debbiegibson_87.jpg

先暫停五秒讓你們觀察一下她。。。(觀察毛啦

好啦我來替大家解答一下

從笑容上可以推斷是走鄰家女孩路線##(什麼神推斷

黛比算是天才型的女孩

她的很多暢銷歌曲都是自己在國高中就寫出來的@@

據說還擔任了專輯的製作人(16歲我在幹嘛(睡覺吧

等一下會有歌單別急顆顆

 

這是Tiffany

2aj1xxq8l0ns2sjl.jpg

從造型上可看出是走滄桑(?)路線

好啦也是鄰家女孩我不要亂誤導哈哈

那髮型不是隨便人可以駕馭的(我很久沒燙就會變那樣##

其實這個還好7 80年代的大捲髮才是狂XD

果然她的秘密武器是滄桑的歌聲(我到底在說啥

好啦不負責基本介紹就到這裡@@

只是讓大家看看她們的樣子拉哈哈

年紀甚麼的就不補充了(反正就跟爸媽差不多嘛

第二單元-私心歌曲推薦

再來是歌曲推薦(好像這才是重點)

先挑我各自最喜歡的一首

debbie-gibson-lost-in-your-eyes-lp-version-atlantic.jpg

Debbie Gibson - Lost in your eyes (1989)

YouTube>>https://youtu.be/8Ms3mJFkSeg

這首歌就是她自己寫的哈哈

還登上了告示牌冠軍(跪

tiffany-all-this-time-mca-6.jpg

Tiffany - All this time (1988)

YouTube>>https://youtu.be/GwOBqHszJLk

雖然這首成績也還ok

不過已經是她開始衰退後的作品了嗚嗚

可是我就很喜歡這首啊哈哈

一直喊all this time真的很紓壓(抱歉我壓力大

第三單元-一片歌手vs兩片歌手

o-TIFFANY-AND-DEBBIE-GIBSON-facebook.jpg

難得的同框照(原來Debbie比較高##

對於Debbie和Tiffany來說

最可惜的就是成為曇花一現的歌手了

兩人只活躍於80年代末期

1990後就漸漸銷聲匿跡了

Tiffany從第二張專輯就快速衰退(我不知道為啥呀

所以稱為一片歌手

(貼心小提醒:一片歌手≠只出一片的歌手

意思是人氣無法持續,兩張作品間迴響差異過大)

Debbie比Tiffany多撐一片

在1990後挑戰轉型失敗。。。(幫QQ

看看布蘭妮都撐超過18年了XDD

只能說演藝圈汰換率太高

哪怕你昨天是超級巨星

明天大家就不認識你了(沒那麼誇張拉哈哈

要走這行的各位千萬要三思

莉琪私心歌單

這是最後一單元囉哈哈

以下就是我的推薦歌曲們

Debbie Gibson :

No more rhyme>>https://youtu.be/U86NcerJ9Pw

Out of the blue>>https://youtu.be/0ufzu31d9nI

Foolish beat>>https://youtu.be/qf8BoWKeHow

Elctric Youth>>https://youtu.be/lqAOB143KqY

We could be toghether>>https://youtu.be/iMWNw5bkOag

Only in my dreams>>https://youtu.be/IivGqwQvdCI

Tiffany :

Could've been>>https://youtu.be/sDZzlmGkb18

I think we're alone now>>https://youtu.be/w6Q3mHyzn78

Here in my heart>>https://youtu.be/WKgnEz7HmuY

 

目前就先這樣哈哈

因為還沒聽過她們的全專

如果之後有聽到喜歡的還會放上來~

你以為結束了嗎嘿嘿

最後再讓我放送一下加料篇

黛比時尚 Debbie's fashion

maxresdefault.jpg

就像她當時的年紀一樣

穿搭具備了所有青少年的特質

T恤 牛仔褲 洋裝 招牌帽帽

在她身上看不到過多的裝飾

完全就鄰家小女孩

像個我們熟悉的同學那樣(誰你同學

article-2306913-19387DBF000005DC-217_634x938.jpg

當然想想現今我們有所謂的"同款"

甚麼都要跟偶像穿一樣哈哈

那個年代也一樣啊哈哈

黛比就成為青少年間模仿的對象了

我也覺得她很酷哈哈

Ending就用黛比牌tshirt牛仔褲live來跟大家說再見囉

>>>https://youtu.be/MBULAkLKfzg

話說我又半夜突然腦洞來發文了@@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呆呆莉琪 的頭像
呆呆莉琪

呆呆莉琪是我

呆呆莉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某貓@
  • 老少女XD
  • 歡迎來到老少女世界##

    呆呆莉琪 於 2017/07/15 22:3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