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黑白電影
相信已經消失在大部分人的生活中了
今天就由我帶各位回到黑白的世界吧顆顆
在開始介紹之前先容我廢話幾句哈
相信看電影一定都是不少人的興趣吧
我可是個什麼都看什麼都不奇怪的電影迷喔!!!(好啦恐怖血腥不算
不過有一次在學校無聊所以找一部黑白片來看
不料同學看到竟然驚訝地說"天啊你是老人嗎"
好啦一個高中生會看黑白片也是一件蠻怪的事哈哈
可是!!(認真臉)
在拋開"年代"的包袱後
其實論演技及故事性等等
黑白片是百分之百能與現在電影匹敵的
現在就來推薦一下我私心的黑白片吧~~~
1.Roman Holiday 羅馬假期 (1953)
主演:Audrey Hepburn,Gregory Peck
問起阿公阿嬤級的
"羅馬假期"和"亂世佳人"一定是他們最熟悉的兩部(亂世佳人是有色電影
這部是我看的第一部黑白片
當時一看就無條件被赫本收服了
精彩的演出也讓她第一次主演電影就抱走奧斯卡影后
劇情是在描述厭倦於皇室生活的安妮公主
一日趁他人不注意逃出大使館並假扮成平民
邂逅了美國記者一天的故事
在片中無論是氣質的安妮公主
還是打哈欠的(喂)我都很可以哈哈
在電影中剪的那顆"赫本頭"
甚至風行大街小巷長達十年以上(再放送一張吃冰淇淋的
說到劇情的話
看到最後眼角真的會濕濕的(就先不劇透
因為真的太喜歡
我還買了DVD來收藏哈
2.The Miracle Worker 海倫凱勒 (1962)
主演:Anne Bancroft,Patty Duke
其實我覺得台灣翻的片名不太好
因為主角是蘇利文老師不是海倫啊###
說到演技我真的大推這部
這兩位把當年的奧斯卡女主和女配都帶走了顆顆
以前只知道海倫看不到也聽不見
現在才知道原來她很暴力(x)脾氣不太好(o)
打老師把老師鎖在房間甚麼都樣樣來
最讓我印象深刻就是老師為了要讓海倫學會用餐具
上演了"餐廳追逐戰"XDDD
真的覺得那幕不是普通演員能做到的(看都快累死
但劇情也非常感人(不是這個啦(不過這表情實在XD
老師對海倫的愛真的不輸父母
即使所有人都不看好
她仍然用自己的方式愛她及教育她
(因為老師脾氣也不好大家都覺得她在欺負海倫XD
也是這樣導正了海倫的生活習慣及讓她學會說話
精采程度讓電影播完後
我腦袋浮現了一個"WHAT!?"(通常是難看才會有哈哈
3.Spellbound 意亂情迷 (1945)
主演:Ingrid Bergman,Gregory Peck
前面都偏溫馨的現在來點緊張的哈哈
說到懸疑片我很推這部
沒有血腥沒有特效
全靠演技及劇情營造出懸疑緊張的氣氛
不過我也蠻佩服女主的勇氣
所有人甚至是男主本身都認為男主才是兇手
只有女主不相信而且還對男主不離不棄
有幾次我真的以為男主要幹掉女主(嚇死
而用夢境還原命案現場也蠻酷的
不過有密集恐懼症的夢境那段要小心XDD
一堆眼睛真的會讓人毛毛的XDD
4.Casablanca 北非諜影 (1942)
主演: Humphrey Bogart,Ingrid Bergman
這部是我推薦幾部中在影史評價最高的
更是百大電影台詞的愛用者
我最喜歡的一句是"Here's looking at you,kid."(搭配一下劇照
使這部片成功的因素太多(甚至跟當年的歷史事件有關
雖然對我來說是心碎的愛情故事XD
有興趣者提供一下維基網址顆顆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8C%97%E9%9D%9E%E8%B0%8D%E5%BD%B1
然後說實話電影中最吸引我的是女主Ingrid Bergman
是清新脫俗型的長腿美女XDD(175cm...(高我2xcm...
盯著她太久會被吸進去(難怪男主那麼癡心(喂
5.What Ever Happened to Baby Jane? 蘭閨驚變 (1962)
主演:Bette Davis,Joan Crawford
最後就用懸疑驚悚片來結束吧
老實說我覺得它的片譯太文言文了
其實故事就是一對姊妹互鬥的故事XDD
看到這個妝我還真的以為是恐怖片...(偏一點點驚悚而已
這部片讓兩位已快被觀眾遺忘的中年女演員起死回生
而讓這部片如此成功的一大要點是
其實這兩位演員現實生活中真的是仇人
從年輕鬥到死還不夠的那種哈哈
Bette Davis甚至還說過
如果Joan Crawford死後去了天堂,她寧可不去這種話(有那麼嚴重
也因為看她們互鬥太精彩(喂
美國在今年推出了以這部片的時間點為延伸
她們真實生活為主軸的影集
找來兩位也是奧斯卡影后的女星出演
連電影和奧斯卡頒獎典禮都神復原哈哈
如果喜歡這部片不妨也去看看這部影集
FEUD 宿敵 (2017)
主演:Jessica Lange, Susan Sarandon
不得不讚嘆的是在很多地方都超級神復原
尤其是"What Ever Happened to Baby Jane?"
這部電影很多鏡頭也有出現
喂等一下我剛剛就是在介紹這部電影啊(離題了哈
算了都快結束就讓我歪一下樓吧~~(上面2017下面原版
原版的Joan Crawford跟Bette Davis都是潑辣型的人物
還有人用Joan惡搞聯合航空的廣告XD
惡搞影片傳送門>>https://youtu.be/IpOEGJY5Xf4
好啦我的介紹就先告一段落囉~(等一下拉
趁我無聊來看看其他入圍的電影吧(硬要拖
也都是不錯只是沒有戳到我的點(我點很怪@@
1.Psycho 驚魂記 (1960)
其實本來也想把這部納進名單的拉
這部電影可是驚悚界的佳作
還塑造的經典的人魔(?)形象
雖然我最印象深刻的人魔"是沉默的羔羊"裡的漢尼拔醫生
好啦我又差點歪樓了
2.Double Indemnity 雙重賠償 (1944)
這部片在影史中也享有極高的地位
只是跟我的磁場不太合XDD
不過女主的演技還是非常值得一看的!!!
只可惜與奧斯卡獎失之交臂
那麼到底是誰得咧~~~請看下一部推薦顆顆
3.Gaslight 煤氣燈下 (1944)
當年的奧斯卡影后就是由這部的Ingrid Bergman抱走
如果夠敏感的人應該會發現她已經出現過三次了XDD
別擔心等等還有第四次XDD(阿人家就代表性人物嘛(自己私心
這部的看點還是在女主的演技上
故事本身沒有那麼強(雖然還是不錯啦
然後男主的表情我真的不能接受哈哈哈(違和感太強
4.The Philadelphia Story 費城故事 (1940)
感覺前面好多懸疑驚悚的
來點輕鬆的愛情喜劇吧~~~
這部的看點在於三位主演都是奧斯卡影帝后
女主Katharine Hepburn還是影史拿過最多次影后的演員
總共拿了四次!!!!!(重點還沒有人拿過三次
但是她好像不喜歡奧斯卡所以四次都沒去領獎XD
5.Notorious 美人計(1946)
Ingrid Bergman又回來啦(呃
這部在影史的評價也不錯
女主也很正(不然叫美人計幹嘛
可是感覺就是沒有特別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6.It Happened One Night 一夜風流 (1934)
最後(真的是最後了哈)就由這部輕鬆的喜劇來結尾吧
雖然取叫一夜風流可是不要誤會喔
這是一部很健康(?)的喜劇(風流到底是啥
當年(193x年)的奧斯卡獎最佳男主女主有的沒的都被這部電影帶走
也算是影響力蠻高的電影
還被視為是"羅馬假期"的前身
男主都是記者想拿女主當題材
女主一個是千金大小姐一個是公主
所以知道為什麼會被比較了吧XD
今天的介紹就先告一段落吧
我不久後又會回來的哈
掰掰囉~~(下星期要高中畢業了真感動
留言列表